知識庫
回首頁  >  HOME 〉 知識庫 〉 Google的Gmail Meter讓你掌握郵件使用情形
Google的Gmail Meter讓你掌握郵件使用情形

Google新的「帳戶活動」報表類似,Google正將數據處理方式延伸至另一項廣受歡迎的服務:Gmail。藉由所謂的「Gmail量表(Gmail Meter)」這項工具,每個人現在都可更清楚的了解自己Gmail的使用情形。

1

經由Gmail Meter,可以得知曾經發送、接收、星號標註、及回覆的電子郵件數量,同時也可以看見每日郵件的流量圖,協助瞭解高、低峰期。

流量的條形圖亦可顯示出哪些日子所收到的電子郵件較多,而依類別繪出的餅形統計圖則可表示出有多少電子郵件置於收件匣,多少已經儲存於檔案中,而又有多少電子郵件已被標記,多少已被刪除。

另外一項特性則是幫助計算電子郵件中的字句,文稿長度,或找出最常發送及接收的對象。

1

此舉是否對你有所幫助?也許當你計劃讓自己遠離電子郵件,休息一天時,可以從中選擇最適合的日子。但這只是說說罷了,因為當你面對上萬封未開的郵件時,哪裡還有選擇餘地。

這款工具是由Google Apps Script最重要的貢獻者Romain Vialard所創建,並由Google Apps Script推動。嚴格說來,這款工具並非Gmail本身內建的新特性,要使用還需花些功夫進行安裝設定。

 

數位時代網站|撰文者:王靖騰編譯發表日期:2012-04-2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