知識庫
回首頁  >  HOME 〉 知識庫 〉 平均17倍,蘋果專賣店單位空間營收為美零售店龍頭
平均17倍,蘋果專賣店單位空間營收為美零售店龍頭

美國市調機構Asymco最新發表蘋果專賣店每平方英呎(square foot)的空間,一年平均創下5,626美元的銷售佳績(每平方公尺約為6萬美元銷售額),超越所有零售商店平均值17倍,榮登以空間區域計算的美國實體店面最會賺錢寶座。

數據指出,蘋果專賣店的店面空間平均表現比第二名的Tiffany & Co.多出一倍,也比排名前20名的零售商遠超出六倍。電子產品零售商只有百思買(Best Buy)和GameStop進入排行榜前20名(分居第十和第五名)。

2001年,蘋果在前執行長Steve Jobs和前銷售副總Ron Johnson的努力下,開設全球第一家專賣店,到今年一月全球專賣店已達363家。最近傳出蘋果和美國零售巨頭WalMart合推店中店,類似百思買模式,在獨立區域以蘋果風格打造銷售處,繼續向消費者大力推銷蘋果產品。

 

數位時代網站|撰文者:許凱玲編譯發表日期:2012-04-2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