知識庫
回首頁  >  HOME 〉 知識庫 〉 Intel展示Windows 8平台Ultrabook-平板
Intel展示Windows 8平台Ultrabook-平板

超薄、超輕、超快的Ultrabook被賦予讓人將傳統筆記型電腦束之高閣的使命,並且在一月的CES展上備受關注。但是現在就連Ultrabook也要成為傳統了!

上週在北京舉行的Intel科技論壇中,Intel展出一系列名為Cove Point的Ultrabook與平板電腦混血新機種,Intel行銷總監Gary Richman表示Ultrabook系列就是長期的演化,而不是單一型號規格的代稱,他說:「當我們去年推出Ultrabook時就提到了不同的尺寸、觸感以及轉換的可能性。」

這個混血機種和Asus的變形金剛長得有點像,主攻無法決定要買平板電腦還是筆記型電腦的族群。Cove Point有平板電腦的觸控螢幕,當電腦闔起來時,鍵盤在螢幕背面,可以直接當作平板電腦使用;此外,其他摺疊方法也能讓看電影或是用觸控螢幕打字更為便利。

值得注意的是Cove Point和變形金剛不盡相同。Intel使用Windows 8作業平台及最新的Ivy Bridge CPU,12.5吋的螢幕以及兩個USB3.0插孔、一個HDMI插孔-這是一台紮紮實實的電腦。

Richman說,Intel認為平板電腦與Windows 8是未來行動運算的方向,也是觸控經驗會越發重要的原因,Intel期待透過混血機種「進一步定義吸睛的尺寸與用途」。

雖然目前為止還沒有代工廠宣佈加入Cove Point陣營,但這每台約1000美元的新機應該會成為代工廠競逐的訂單。

 

 

數位時代網站|撰文者:陳荻雅編譯發表日期:2012-04-1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