知識庫
回首頁  >  HOME 〉 知識庫 〉 Google執行長Larry Page出庭甲骨文─Andro
Google執行長Larry Page出庭甲骨文─Andro

甲骨文(Oracle)與Google公司的法律訴訟終於進入審理階段,甲骨文執行長Larry Ellison也在稍早時間出席法庭。另外一位惹人矚目的大人物則是身為Google共同創辦人與執行長的Larry Page,他將面對一連串的質問,而這些問題將與案件是否會由專利權爭議轉變為侵犯智慧財產權,兩者關係至為密切,其中包括:為何一些特殊的昇陽 (Sun)程式碼(現屬於甲骨文所有)會在Android系統出現?2005年Android策略簡報的幻燈片中,為何公開呼籲公司要取得昇陽公司的 Java授權,以便Android系統繼續往前開發。但Page重申,他不覺得公司有做錯任何的事。

當甲骨文控訴自家智慧財產遭複製使用,某些情況甚至以照抄程式碼(symbol for symbol)形容時,Page說,他瞭解在某些檔案上有一些爭議,這些甲骨文執行長Ellison在一次晚餐會上也曾告知,但始終未曾拿出實例,如此一來,當然就讓人感覺並不是非常有力的證據。

Page也表明,自己並未參與確保在Android系統工作的Google公司員工,不進入昇陽或甲骨文的智慧財產,並進一步指出,帶領Android工作小組的Andy Rubin或許是應該負責的人,同時也強調,Rubin與他並無任何正式的報告關係。接著Page又說到,沒有任何Google高階主管曾採取措施,保證所用的程式碼不是抄襲而來,但也表示,如有甲骨文所暗指的「剪貼」(cutting and pasting)行為,Google公司對此都會嚴肅的看待。

在Page之前上場的是甲骨文產品開發的執行副總裁Thomas Kurian,他在庭上詳述了不同的授權與選擇方式,可供有意在合法範圍內使用Java的人士運用,而Google公司並未替Android取得類似的授權。

 

 

數位時代網站|撰文者:王靖騰編譯發表日期:2012-04-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