知識庫
回首頁  >  HOME 〉 知識庫 〉 Google地球幫助失散25年母子再度重逢
Google地球幫助失散25年母子再度重逢

1986年Saroo Brierly與哥哥在印度的火車站失散,且認為在其有生之年,再也無法回家重逢。

但25年後,Saroo Brierly與母親再度相聚,而最大的功臣就是Google地球(Google Earth)。

據英國BBC報導:Brierly並不識字,也不知道自己生長的村子名稱,只記得與哥哥在家附近的火車站走失後,就搭了14個小時的車程,抵達加爾各答。

根據依稀記得的火車行走時間,Brierly知道自己的家應該距離加爾各答1,200公里。他在地圖上,以加爾各答為圓心,1,200公里為半徑,劃出一個圓圈,隨後就在Google地球上開始進行搜尋。

經過4年的搜尋(當時Brierly與養父母居住於澳洲附近的塔斯梅尼亞島),Brierly認出在印度Madhya Pradesh區Khandwa鎮附近一處熟悉的地標,那就是他童年嬉戲的瀑布。

Brierly在今年回到印度,並找到了生母。

 

 

數位時代網站|撰文者:王靖騰編譯發表日期:2012-04-18